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设有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工艺美术五个教学系。具有美术学、绘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艺美术五个本科专业,具有校级科研机构1个(关陇民间美术研究所)、院级科研机构1个(陇东南工艺美术传承推广研究中心)。目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762人,学院2013年开始招收学科教学(美术)硕士研究生,在校硕士研究生43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5人,教授6人、副教授12人、讲师25人,助教3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含在读)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7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30年来为社会培养美术与艺术设计人才4000多名。    

    近年来,学院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6项;学院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单列项目2项,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5项,校级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14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美展6项,在全国性重要艺术展览获奖5项;教师获得甘肃敦煌文艺奖1项,获国家专利12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暨社科成果奖1项,天水市麦积山文艺奖2项,天水市科技进步奖5项。目前中国画确定为校级重点学科,5门课程被列为校级精品课程。在校大学生在全国及省内美术创作及艺术设计展览比赛中名列前茅。    

    学院教学设施完善,内设美术馆,学生专业画室、艺术设计丝网印刷实验室、图形图像处理实验室、漆工艺实验室、综合材料实验室、书画装裱临摹实验室等;丰富的图书音像资料和良好的教学设备,为广大师生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利的物质保障和技术平台。  

    新时期,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发展为主题、改革为动力,学科建设为龙头,专业建设为支撑,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根本,培养合格人才为目标,规范管理和改善办学条件为保障,不断增强为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文化事业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建成特色鲜明、在省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学院。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