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秋实公寓临时党支部举办“艺心聚力·共抗疫情”线上主题作品展
2021-11-22 16:21  

10月28日至11月2日,天水师范学院秋实公寓临时党支部举办“艺心聚力•共抗疫情”线上主题作品展。在学生前期创作的基础上,征集到108幅主题鲜明、做工精美的画作,并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线上展览。

 

 

活动中,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着眼不同艺术视角,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师生党员、学生志愿者的感人形象、先进事迹;宣传新冠病毒预防知识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通过一幅幅作品讴歌身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努力讲好“师院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营造出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19级美术一班张晨晖创作了《牛肉面,呱呱,臊子面共同加油》。他说,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警察局门口转身离开,有人在一线不眠不休抗击疫情,有人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和爱心,他们都是英雄。20级绘画二班袁源源用画作致敬“最美逆行者”,坚信“人心齐,泰山移”,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9级视觉传达一班贠冰洁用画作《照顾好自己》表达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的学子心声。19级美术二班晏家瑾创作的《师院加油》用画笔为师院加油,表达了对抗疫必胜的信心。19级美术一班刘清军创作了《深夜工作者》,他说,外国人感慨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且行且珍惜,做最勇敢的自我。

 

 

临时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以美术作品的形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参观线上展览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和封闭管理,学生们利用在宿舍的时间修身养性,夯实绘画基本功,用一幅幅作品记录对“共抗疫情”的所见所闻,用专业的视角抒发所感所想,用永恒的、沉默着的艺术作品来表达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对医护人员的讴歌,更加坚定了全校师生守卫“无疫校园”,坚决把新冠肺炎病毒隔绝在校门之外的信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