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分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学生会>>正文
 

“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共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03-09 10:02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结合党建、团建联合举办了“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1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清洁石窟周边环境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路面、绿化带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并认真归类。



    随后,志愿者们在将讲解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参观了麦积山石窟,并结合美术专业特点,对石窟壁画、雕塑的艺术特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使同学们深刻感悟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坚定了文化自信。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保护意识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