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会>>党务工作>>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红色甘肃美术创作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15:07  

4月8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百年党史、红色甘肃美术创作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密围绕近期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院近一年来的红色创作展开

活动中,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红色主题创作的理论知识学习、经典作品赏析,一是为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热身,二是积极吸取红色经典美术作品的创作经验,兼收并蓄,博采众家之长,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学院的红色创作中,力争创作出优秀的红色主题性美术作品。

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节目。该节目来源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节目中精选的党史题材中的百幅美术经典作品,以饱含激情的画笔,以正大气象实现了对党的历史的审美建构,再现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将我们党的丰功伟业,化为永恒的丹青华章,串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到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诉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动人故事。该节目中展示的经典美术作品,在主题性创作的基调处理、构图安排、人物塑造等多方面给予我们在创作方面很大的启迪。

在研讨会上,党员教师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创作经验及感想感悟。

刘晓毅说:我院红色创作项目是甘肃所有高校中唯一申报且得到支持与赞助的项目,是学校对我院创作工作和红色美术创作者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目前,学院已有三支教师创作团队先后分赴甘肃革命老区、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考察,近距离感悟甘肃历史巨变、亲手触摸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甘肃的丰功伟绩,在真实情境中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感悟党的百年辉煌,深化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博大情怀。

张博老师说:通过亲临革命遗迹,收集资料、图片等,对于高质量完成创作任务,意义重大,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努力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胡少东说:通过主题创作,进一步提升党性锻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全面提高了自己的创作能力和创作水平。

王一潮说:要竭尽全力创作出不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打造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既是个人主题创作的重大收获,也是学院创作实力的真实体现,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支部书记康小花教授说:在本次百年党史、红色甘肃美术创作中,要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初心使命,不仅是对百年峥嵘历程的献礼,更是全体党员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加强党性修养的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刘明辉书记说:大家要用饱满的创作热情,通过不懈努力,将甘肃红色革命文化,以优秀美术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传承好、弘扬好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明辉最后指出,专业课教师也要将党史主题美术创作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在教学中讲述作品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引导学生从中领略信仰之美,在学生专业素养得到提升的同时,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百年党史、红色甘肃美术创作研讨会”结束后,所有与会教师前往红色甘肃创作工作室,观摩了部分教师的创作作品,进行现场交流与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