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会>>党务工作>>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四史”系列主题美术创作活动
2021-04-01 10:4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创作提出的“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梦的故事,讲好中国人的故事,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讲好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号召,用画笔艺术地反映和表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英雄人物事迹、重要红色革命遗址等,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专业特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广大教师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主题,积极开展“四史”主题系列创作活动。

一是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主题创作打好坚实基础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先后分赴甘肃各地革命老区红色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遗址等开展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来龙去脉,聆听革命先辈光辉事迹,感受甘肃红色文化独特魅力,感悟真理的强大力量,深化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同时,收集了大量文字资料图片素材,为开展“四史”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学院组织教师经过数月努力,已完成甘肃省红色幼儿绘画创作。该绘本共创作以甘肃党史重要事件时间节点为线索的绘画作品20余幅,全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甘肃各阶段取得辉煌成就的奋斗历程。

三是依托“四史”创作活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红色美术文化有机融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一方面,专业教师在教学中示范引领、讲清红色美术文化,引导学生领会党的非凡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另一方面,在专业教学中注重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到教学实践中,使学生得到能力的提升和政治素养的升华。目前,版画基础、工艺美术史、书法篆刻、写意人物与创作、色彩等5门课程已被列为校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

四是积极动员,满怀激情全力投入创作活动。通过前期论证、调研,学院科学谋划,确定了以宣传甘肃红色文化的创作的主攻方向和基调,并积极动员30余名专业教师参与到“四史”创作活动中,目前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五是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为“出精品、出力作”打好基础。学院先后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王文东,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骁勇等专家,此次创作的题材遴选、构图设计,形象刻画、创作进度等作了详细的指导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本次创作的顺利开展的提供了创作思路。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四史”美术创作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专业教师的创作激情,有效提升了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在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画笔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历史讴歌建党百年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力争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把本次创作活动转化成有艺术水准、有革命教育意义的教育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