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会>>制度建设>>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分工及工作职责
2016-10-14 15:26  

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充分调动党总支委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感,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实现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制度,各自抓好分管的工作,特对我院党总支委员会作如下分工,并制定相应工作职责:

一、组织机构分工

总支书记全面负责学院党总支工作。

组织委员负责学院党总支组织工作。

宣传委员负责学院党总支宣传工作。

纪检委员负责学院党总支纪律检查工作。

统战委员负责学院党总支工、青、妇和其他群众团体工作。

二、成员职责

1、总支书记

(1)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结合学院实际,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总支工作,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或党员大会讨论做出决定;

(2)抓好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明确支委的岗位职责,形成坚强的支委班子,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与行政共同作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察等工作,积极稳妥地发展新党员。

(3)检查党总支及各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针对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按时向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同行政保持密切的联系,交流情况,支持工、青、妇和其他群众团体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总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按时组织总支委员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6)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组织委员

(1)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组织状况,全校在职和离退休党员的基本情况,协助总支书记制定党员教育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党建工作,开展经常性教育活动,落实好“三会一课”各项工作。

(2)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3)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各支部的组建、考核和管理工作。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协助组织实施党总 支委员会换届改选的各项工作。

(4)做好党员日常管理工作,党费和教育活动专项经费的管理,定期向党员大会公布,负责党内统计工作。

(5)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表彰工作。

3、宣传委员

(1)协助总支书记做好学校党总支的宣传学习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提高。

(2)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时事政策,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宣传栏等各种宣传工具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中心工作,宣传党员、群众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3)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组织宣传队伍,培养宣传骨干,与学校工会、团委、妇女组织一起,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群众性的业余活动,丰富党员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4)及时向上级党组织上报学校党总支开展各项活动的宣传稿件和材料,并按要求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宣传任务。

4、纪检委员

(1)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常了解党员执行纪律的情况,检查总支及各支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

(2)组织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纪检监察有关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向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3)加强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维护党的纪律的自觉性。管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对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考察教育。

(4)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总支汇报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5)积极参加纪检工作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纪检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5、统战委员

(1)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增强党员的统战意识与观念,提高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2)提出党总支统战工作的计划和建议,健全必要的统战工作制度。

(3)了解和关心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非党知识分子和其他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做好对他们的安排、使用和培养工作。

(4)经常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听取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鼓励、支持他们建言献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教学、管理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他们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5)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经常向总支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本支部统战工作的情况。

(6)完成上级和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美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15年10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