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会>>制度建设>>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学习制度
2016-10-14 15:11  

为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素养,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意识,推进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增强工作中的预见性和创新性,提高学院整体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特制定我院党员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院党委和行政工作部署,切实落实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树立党员形象的意识为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好党员学习活动。

二、学习计划与时间、地点

 

由党支部制定党员学习计划。

党员理论学习形成每月例会制度。学习时间原则上每月末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如遇急需传达的中央、省、市和学院的重要会议精神,安排临时学习。

地点:学生党支部在教室,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

三、学习内容

 

以邓小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传达党中央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学院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全国干部学习专业知识读本》等一系列科学知识以及与本职工作相关业务知识。结合本院实际,探讨我院近、中期重点工作的落实措施,使全体党员提高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水平,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大事、学校和我院发展思路,增强大家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创新意识。使党员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工作技能。

四、参加范围

 

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五、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观看电视录像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将分类设专题,联系实际研讨,观看录像片等,并不定期邀请领导或专家作专题讲座。

集中学习研讨。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人每年至少有一本学习笔记或一篇学习心得。

分散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小组学习。

自学。每月每位党员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

每学年针对思想、组织和行政上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由党支部书记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或由党总支组织委员组织党员收看党建专题讲座录像。

每月由党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推荐学习理论性强、内容丰富新颖、信息含量大、有指导意义的文章(文件),帮助大家深入认识理解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

六、学习要求

 

党支部负责各阶段学习内容的组织、安排,力求做到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解决问题、作好记录,为圆满完成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持“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出思路、促发展”,在求深、求实、求新上下功夫,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深入调研,勤于思考,切实做到学习时间人员到位,思想到位。结合本职工作,有针对性的选好学习内容,起到指导工作实践作用。

全体党员要做到“三个有”即:有专用笔记、有学习体会文章、有个人学习小结,年度交支部办公室备查。

考勤制度。建立健全党员学习考勤制度,参加学习的成员要实行签到制度,一般情况不得请假。每次会议后统计出勤情况,并在下次会议上进行通报。

建立年终述学制度。党员在年末总结工作时,要汇报一年来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学习的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党员学习的组织、形式和服务。在全系统党员中形成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增强对学习型党员、学习型组织理论理解的正确性,夯实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基础,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努力学习,做学习型党员,保证不断向上的活力。最终全面开展好争创“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型支部的活动。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15年10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