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范兴儒《我的敦煌梦》
2020-11-09 16:40  

116日下午,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范兴儒《我的敦煌梦》报告会在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603报告厅成功举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韩琦副院长主持。这次活动旨在积极弘扬敦煌艺术,并把传承、弘扬敦煌艺术的接力棒交到年青一代手中,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响应。

         报告会上,范兴儒老师从自己从艺五十多年的历程中,亲眼目睹了新中国由弱到强的惊人变化,他以自己亲身经历的身边事例为证,讲明了爱国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怎样去爱国,他以老一代“敦煌人”为艺术勇于献身,热爱艺术且博学的事迹告诫同学们,只有博学、好学、勤学才能更好的继承传统艺术,将我国的艺术瑰宝发扬光大,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有感恩的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好好学习,报效国家。

         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励志、博学、感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学习的热情。


 



范兴儒简介:

范兴儒,著名艺术家,男,1941年出生,甘肃张掖人,196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曾历任四〇四厂中学老师、甘肃矿区文化局副局长等,现为中国美协会员,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客座教授。50多年来,作为一生“挚爱”,范兴儒对敦煌壁画中的艺术形象,分敦煌飞天、敦煌菩萨、敦煌乐舞3个专题进行研究、临摹、整理和复原,先后著有《敦煌飞天》《敦煌菩萨》《敦煌飞天》( 增订本 )《敦煌飞天》( 白描本 ) 等;其中,《敦煌飞天》荣获甘肃省第三届图书奖特别优秀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