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传家风、重家教、爱家庭、促文明———曾祖冯国瑞先生对家人及我的影响
2019-11-19 15:2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1118日下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一级教师冯梅溪来我院,作了题为“传家风、重家教、爱家庭、促文明———曾祖冯国瑞先生对家人及我的影响”的主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韩琦主持。 

 

 

 

      冯梅溪首先介绍了冯国瑞先生的生平,随后,他从冯国瑞先生的诗词创作、文献研究、甘肃石窟遗存研究、金石考证研究、书法、绘画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说。

 

   冯梅溪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热情饱满的情感阐述了对家风家训的理解,生动详实的展现了自己和家人传承的良好家风、家教和家训.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传统家风家训存在的意义,共同探讨了如何传承家风、家训,促进了家庭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规、家教,为传承好的家风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