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动态>>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两位教师作品入选“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
2021-06-11 15:55  

6月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布了“民族团结 同心筑梦——第七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复评结果,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宋云华创作的连环画《筑梦者》、苏丽霞创作的连环画《白马·乡情》入选。此次展览甘肃省共入选四人。

宋云华副教授的作品以城市基层建设者“电工”为主题,用六幅系列作品描绘了电工架网、拉线、安装等一系列高空作业的场景,作品运用白描与水墨相结合的手法,将点、线、面的构成关系融合在画面中,繁中求简、显中求藏,表现了电工工作的平凡和伟大,深刻的反映了城市“筑梦者”这一主题。

苏丽霞老师创作的连环画《白马·乡情》,以甘肃文县白马藏族正月一种原始古朴的群体祭祀舞蹈“池哥昼”为题材,用连环画的方式体现了白马人传统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革,时代生活需要年轻人走出大山,但心中根植着白马人对家乡的眷恋,在节日里回到家乡,大家一同跳起对祖先缅怀之情的舞蹈,表达与亲人相聚的热烈情感。

此次作品的入选是两位教师长年辛勤创作的回报,是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以教师创作为突破口,常抓学科建设工作的结果,对学院教师的日常创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扩大了天水师院和美术学院的影响。

 

      

宋云华作品:《筑梦者》

 

 

苏丽霞作品:《白马·乡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