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动态>>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陈汉府老师在平凉市博物馆开展首届少儿美育文化节“温润美育迎新年·绘彩文物喜成春”暨2021年元旦少儿研学绘画大赛
2021-01-06 10:48  

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审美能力,2021年1月1日,平凉市博物馆特别邀请到天水师范学院陈汉府老师共同开展首届少儿美育文化节“温润美育迎新年·绘彩文物喜成春”暨2021年元旦少儿研学绘画大赛,使孩子们度过了意义非凡的新年第一天。

本次活动以“博古知新学堂之美育讲座”拉开序幕,开展了“‘感知平凉文脉——研学+美育’油画棒文物绘研学”主题讲座。陈老师以生动的介绍,让孩子们通过沉浸式情感体验来实现审美与历史文化的融合。接着社教老师带领孩子们进入展厅探寻“历史小秘密”,参观平凉出土的各类青铜器,近距离观察青铜器的类型和装饰纹样,并在现场开始绘画比赛。

在绘画比赛过程中,孩子们自由发挥,展开想象,用他们的小手,通过各种线条、颜色来表达他们所看到的、想象到的关于文物的奇思妙想,画下了一幅幅充满幻想的青铜王国。比赛结束后,陈汉府老师对每一幅画都做了认真分析与评价,并对优胜作品进行评选及颁奖。

此次少儿研学绘画大赛,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还为他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绘画过程中将家乡文物和美术创作融为一体。不仅使参赛学生对甘肃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同时也为平凉市博物馆与高校联合开展青少年美育教育开辟了新的途径和方式。教育活动开辟了新的途径和方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