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参加“寻·缘源”粤陕甘三地五校美术作品“双年展”
2020-12-15 16:54  

12月11日,由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和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寻•缘源”——粤陕甘三地五高校美术作品“双年展”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福慧美术馆开幕。广东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副处长康天东,广州市文联副主席、粤港澳大湾区美术联盟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师平安,西安文理学院院长陈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左丹、副校长李旭旦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及系主任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康天东代表广东省教育厅致辞。他指出,此次三地五校美术作品双年展,为推动不同区域之间高校美育工作的交流和发展、展示丝绸之路精神和灿烂文化、促进丝路沿线各省市文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方面意义非凡。希望各高校在发展过程中开展好青年大学生的美育教育,支持高校美育改革,进一步探索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路径,让高校美育走向社会服务更多人群。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代表主办方发言。他在致辞中阐述了举办“寻•缘源”——粤陕甘三地五高校美术作品“双年展”的背景,介绍了学校深入推进美育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美育教育管理机制、加强美育资源建设与配置,在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美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美育教育改革以及文化艺术教育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三地五校双年展为引领陕甘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美术教育方向,促进粤陕甘高校之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在致辞中指出,天水师范学院作为甘肃省首批转型发展的试点单位,以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确立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把美育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举办“粤陕甘三地五校美术与设计双年展”,能够进一步搭建艺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充分展示艺术追求和美术教育研究成果,为我校深入开展美育教育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下一步更加深入的开展合作交流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汪晓曙、陈刚、王左丹等领导分别作了发言。表示此次举办三地五校“双年展”,为校校合作发挥示范作用,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贡献艺术力量。

开幕仪式中,三省五校美术学院院长就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就业等方面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一道观看了书画作品展,并参观了“非遗大师工作坊”。

12月12日,来自三地五校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围绕各自学院办学定位与艺术教育发展状况、地域文化与高校美育建设、一带一路”视野下的综合性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育创新”、“十四五”期间综合性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育改革的机遇与挑战”等专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研讨会上,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韩琦作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转型发展探索》主题报告;康小花教授围绕地域文化与高校美育建设作《从地方民俗事项到顶层设计课程改造》的主旨发言;赵娟副教授从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育改革角度,作《地域文化背景下高校漆艺教学模式研究——以天水师范学院现代漆艺文创品设计教学实践为例》的主题报告。

据悉,我院有21件优秀作品参加了“寻•缘源”三地五校美术作品“双年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