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四史”题材主题美术创作会看活动
2021-03-15 10:33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骁勇教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校艺术馆馆长贾利珠教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老师、秦安、武山、清水等地县文化馆专业创作人员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奋斗的百年历程,用画笔艺术地反映和表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人物事迹、重要遗址等,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按照学校重点工作部署,配合甘肃省文联、省美协“结对子、种文化”帮扶天水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的机遇,结合专业特点,组织专业教师围绕“四史”主题,集中开展创作活动。

王文东副校长根据大家专题创作目前的进度等,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与时代共进步,创作人员一定贴近生活,创作反映时代的精品佳作。二是继续凝练主题,研读对象,发现对象后面承载的精神文化内涵。三是挖掘、提炼红色文化,用艺术手法去表现红色文化。四是突出创作特色。五是深入理解对象,深入理解对象内容。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骁勇教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校艺术馆馆长贾利珠教授根据甘肃省文联、省美协“结对子、种文化”帮扶天水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的工作要求,对教师创作的题材筛选、构图设计,形象刻画、创作进度等一一做了详细的指导和点评王骁勇教授为学院专业教师就敦煌壁画经典作品做了精彩的解析

通过此次创作活动,统一了大家的步调,明确了创作方向,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主题性创作的方法与规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主体性创作的研究和热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