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苏丽霞教师中国画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展入会资格
2020-11-13 16:44  

近日,我院苏丽霞老师的中国画《梦回江南》入选“运河画脉南田风骨—2020恽南田艺术双年展”、《脱贫梦欲圆》荣获第三届甘肃省美术“金驼奖”银奖之后,昨日,又以《我们不怕苦就怕百姓苦》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作品。

《梦回江南》这幅作品以向日葵为主题,作品中孔雀看着鱼,鱼似乎想争抢盘中的石榴,背后的屏风上群仙祝寿,若隐若现,画面丰富华丽却不失文气。《脱贫梦欲圆》这张作品以时代变迁为主题,将农村妇女背包着小孩由乡村换到在景区工作的场景,表现手法写实、质朴。《我们不怕苦就怕百姓苦》这张作品将写实的表现与抽象的审美相结合,在形式上有所突破,画面用重彩颜料金箔和敦煌土营造了一个实在又梦幻场景,作品中战士们或坐或躺在泥泞中正沉沉睡去,岿然不动却是铜墙铁壁是中流砥柱。从作者这三幅作品可以看得出,她在作品在形式上的不断突破,技法上也由写实转到抽象的表现,作品蕴含了作者深厚的功底与很高的艺术素养。

本作品的入选对美术学重点学科(校级)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扩大了该学科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作品《梦回江南》入选“运河画脉南田风骨——2020恽南田艺术双年展”

作品《脱贫梦欲圆》荣获第三届甘肃省美术“金驼奖”银奖

作品:《我们不怕苦 就怕百姓苦》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展入会资格

苏丽霞 女,汉族,1981年出生,甘肃西和人。2004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2010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为天水师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讲师,主攻工笔人物画兼工笔花鸟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主题性画展,部分作品发表于国内美术专业报刊。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