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崔卫博士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9-06-24 08:43  

 

612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崔卫博士在艺术楼603多媒体教室做了《美术教育工作者的修养——以教学与科研修养为中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艺术馆馆长刘晓毅教授主持,学院各年级学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崔卫博士从现阶段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的实际出发,结合具体教学案例,从专业学习、教育教学、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写作能力等方面分析了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修养。讲座中,崔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向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要勤学苦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修养。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同学对现阶段中小学美术教育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者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修养,为同学们将来从事美术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校艺术馆馆长刘晓毅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崔卫,男,中共党员,教育学士,文学博士(美术学专业),国际艺术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国美术教育》杂志主编、数字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美术教育、美术历史及理论方向研究。先后在海内外出版专著5部、参编3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负责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协作课题4项。2003年起应邀为全国美术教师举办美术教育专题讲座150余次,2010年起受邀担任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为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美术教师培训开办学术讲座130余次;2013年起担任江苏省、南京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导师,培养美术特级教师5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