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24-03-21 09:07 韩琦 

近日,在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甘肃赛区省级选拔赛暨第五届甘肃省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4个赛道,89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天水师范学院获“优秀组织奖”、1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汪洋、王悄悄、杨萌萌、彭丹丹、冯景景设计的《智慧街区》荣获特等奖;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刘婷、徐蝶、赵雅琴、刘永兵、杨子涵设计的《智慧校区新乡村改造》荣获一等奖;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杨国胜、王启元、王杰、邢曾辉、王鹏完成的《渗金山景观规划设计》荣获二等奖;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马斌、王雪莹、孙婕、付冰倩完成的《天水市人民公园景观升级设计》荣获三等奖。特等奖作品《智慧街区》由团队同学们历时一个半月完成,实现了对专业课的突破性挑战,同学们把对家乡的热爱与期盼之情倾注于作品之中,突出自然、生态与科技理念,是实践项目和课堂教学完美结合的优秀案例。

全国高校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的全国性学术学科类专业竞赛。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7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省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国赛表彰获奖选手累积突破1.3万人。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快速成长为行业新锐与翘楚,备受业界关注。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做到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之一,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进行比赛指导,不断优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项目化教学理念。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设计思维,积累了实践应用的能力与经验,同时也助推了学院新文科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