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汪聚应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2023-12-05 16:15  

11月23日下午,校长汪聚应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一年级学生作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



  汪聚应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讲。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宣讲。他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在继承发扬党成立以来领导文化建设探索成果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在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汪聚应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过程的梳理与讲解,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脉络和重大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

汪聚应引经据典,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主题进行重点讲解,讲清楚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关系,讲清楚了当前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现状,讲清楚了新时代的文化使命。

针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汪聚应特别强调了高校对文化传承的重要意义和当代大学生在文化传承中担当的历史使命。他指出,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要使命是夯实文明根基、赓续历史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当代大学生应当勇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历史使命,筑牢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志气、骨气、底气,坚定文化自信、秉承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把自己自觉塑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要多读多学古典诗词,为艺术创作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要练好书法,增强美术类专业的基本技能和综合素养;要持之以恒,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报告会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军海主持,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2023级全体学生聆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