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12届优秀校友帅娅男入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2022年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2023-06-29 09:00  

帅娅男,中共党员,2012年6月毕业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目前就职于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初级中学,担任教务副主任和校团委书记,现为中学一级教师。

十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她灵活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思路、鲜明的教学风格,她敢于创新的精神、严谨务实的教学态度和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的品质都得以全面展现。



由于表现突出,她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并获得了省、市、区级多项荣誉。2020年被庆阳市教育局评为庆阳市教坛新秀;2021年被庆阳市教育局评为庆阳市教学能手;2019年、2021年被共青团西峰区委评为西峰区优秀共青团干部;2022年被共青团庆阳市委评为庆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她的教学课例《手工书设计》在“甘肃省首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微课大赛”中获评一等奖;她的美术课《喜悦与收获》在“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评市级优质课一等奖。帅娅男在2022年9月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诸多荣誉的获得,既是学校和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对帅娅男优秀教学和工作业绩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更记录了她在教育战线上的进取担当和育人风采。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始终把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作为追求目标。除坚持钻研大纲、考纲、新课程标准以及教材外,在教学中,她从学生实际出发,分层施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一直以来,她都是对学生在思想上导之以德,生活上施之以爱,学习上律之以实。她时刻关注着每位学生,哪怕一点点进步,她都感到由衷的喜悦,及时真诚地予以肯定,增强他们挑战自我的信心,让基础不同的学生都能学有所获,都能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帅娅男不光要搞好自己的教学工作,她还十分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2019年中考,她带的田乐媚同学以专业第1名的好成绩被西峰三中录取,但由于这位同学家庭困难,思想上有波动,当她得知情况后,及时做工作并给予该同学个人资助以帮她渡过难关。她持续十余年的爱心付出使帅老师和同学们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她的多届毕业生一直都和她保持联系。



帅娅男始终坚信她也会“收获教育之果实,享受教育之甘甜。”这是她能立足于教育这一崇高事业之本。她说:“成绩只代表过去,教学中,会遇到不同的问题、不同资质的学生,要想管理好每一个班级,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进步,就要不断地总结经验,改进教学和管理方法,让孩子们学会学习并学得轻松、学得愉快。”毫无疑问帅老师是一位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好老师,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班级,什么样的孩子,什么样的问题,她都能处理好,因为她有一颗热爱教育、热爱孩子的心,她愿化春雨育桃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