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陈永祥教授应邀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专题为“油画风景的情感表达”讲座
2023-05-15 08:43  

为营造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按照科研处《2023 年学术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推进我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学校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坚持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高起点谋划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我院于5月12日举办2023 年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第二讲。特邀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永祥为我院师生作专题为“油画风景的情感表达”讲座。



报告会于5月12日下午15:00在天水师范学院4号报告厅成功举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老师、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与艺术设计教授康小花主持。报告会上,陈永祥教授以油画风景的情感表达为主题,结合自己艺术创作道路上的学习心得,讲述了油画风景创作过程中所蕴含的情感表达,通过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告诉同学们在自己的艺术探索道路中要感受生活,体悟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酸甜苦辣,作为艺术创作的积淀。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油画风景的中蕴含的情感表达,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学习油画的热情。

陈永祥,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主任,兰州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主任,甘肃敦煌画院学术院长,甘肃青年美协名誉主席,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油画、壁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美展、省级美展并获奖,壁画作品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壁画卷》。陶瓷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省市电视台专题展播,油画作品多幅、论文多篇在《美术》、《文艺研究》等多种杂志发表。油画、国画多幅作品被省博物馆、多所大学博物馆、美术馆永久收藏。曾获甘肃省政府、省委宣传部颁发敦煌文艺奖,省文联金驼奖,省美协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