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陈永祥教授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隆重开幕
2023-05-12 17: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5月12日,由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天水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科研处指导,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美协油画艺委会、甘肃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甘肃敦煌中国画院协办的“陈永祥教授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校艺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有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国土资源部老干局局长、著名散文家陈转民先生,兰州技术学院副院长、著名摄影家范宏伟教授,中美协会员、省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省财经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飞教授,中美协会员、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马仿明教授,中美协会员、省美协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主任、西北师大美术学院陈卫国教授,中美协会员、西北师大美术学院张国荣教授,兰州城市学院美术学院马小庆教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传媒系主任范庆华教授,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刘耀庆教授,著名油画家陈东阳先生,著名油画家鲁家源先生,中美协会员、著名油画家张彤先生,天水市公祭伏羲大典服务中心主任牛新武先生,天水市文联副主席孙德虎先生,天水市文化馆馆长陈建中先生,天水市美术馆馆长李靖先生等,天水师范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新闻媒体及各界朋友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中,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教授代表学校向陈永祥教授美术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术交流,以期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教育功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水市美协主席、天水师范学院艺术馆馆长贾利珠教授就展览筹备作了介绍。陈永祥教授做答谢辞,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够搭建师生艺术交流的平台,为促进高校美术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国土资源部老干局局长、著名散文家陈转民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仿明代表来宾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教授宣布画展开展,开幕式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晓毅教授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余幅美术作品,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题材内容丰富,这些作品都是陈永祥教授常年深入生活,发自笔端,源于心底,蘸满感情的精心代表之作,从不同视角表达了对艺术的坚守和执着追求,也充分凸显出其扎实高超的艺术造诣和情调优雅的创作情怀。

开幕式期间,甘肃省美协、兰州城市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分别发来贺信,陈永祥教授还为艺术馆捐赠了个人美术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广大师生参观了画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