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方案
2022-09-20 17:16  

为确保秋季学期学生平安健康顺利返校报到,根据《天水师范学院2022 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入学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具体负责秋季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组长由王军海、刘晓毅担任,副组长由田浩、韩琦担任。小组成员主要由2019、2020、2021、2022级各班主任及学院专职辅导员(叶海燕陈汉府)组成。学院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期间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监管协调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二、返校报到安排

1.依据“分区分类、控制规模、减少聚集、降低风险、精准溯源”的原则,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分片区、分批次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入学。

2.2019、2020、2021级学生(实习学生除外)和2022 级新生按住宿公寓所在片区分批次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2022年9月20日,住宿在华英南区公寓(泊宁公寓、博学公寓、浩然公寓、弘毅公寓、秋实公寓)通过返校审批的学生返校。

(2)2022年9月21日,住宿在华英北区公寓(知行公寓双馨公寓)和校东区芝园公寓通过返校审批的学生返校。

(3)2022年9月22日,住宿在校本部淘漉公寓、若谷公寓博闻公寓、兰蕙公寓通过返校审批的学生返校。

(4)2022年9月23日,住宿在校本部蕙锦公寓、菁瑛公寓、云帆公寓通过返校审批的学生返校。

注意:请所有学生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时间报到。所有申请返校学生均必须在所属公寓规定时间当天报到,如遇车票等其他无法当天到校情况,不得私自提前或推迟来校,等后续统一通知再来校报到。

3. 所有学生返校报到须严格执行“申请-审批”制度,未提交申请和未经学院审批通过的学生不得擅自返校,符合返校条件、审批通过的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违反规定者视情节或造成的后果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三、返校报到条件

1.全体学生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返校前7天须返回固定居住地,一律按时如实完成健康打卡,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疫情中高风险区,入校前3天须完成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2.有以下情形者申请暂缓返校,未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擅自返校,造成疫情传播风险者将追究相关责任,如被集中隔离或留观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本人自行承担。

(1)返校前7日内,在境外、中高风险区、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的学生以及有境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

2学生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疫情防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 切接触者;

3) 健康码“红码”、“黄码”及尚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 健康监测的学生;

4)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十

大症状者;

5)中转地为中高风险区、有阳性病例未调整风险区者。

3.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须严格按学校通知的返校报到时间提前提交申请,所在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报到,学生 返校前、返校途中及返校后均须严格遵守国家、居住地、途径 地、“两站一场”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做好 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

4.确受疫情影响、因病、因事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必须向所在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办理暂缓返校和请假手续。

(办理暂缓返校和请假手续操作办法为在我在校园“返校申请”一栏去办理)

5.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送学生的家长、陪同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四、返校报到流程

返校前:

所有学生通过“我在校园”中的“返校申请”功能提前提交申请,并如实上传当日健康码截图、大数据行程卡截图、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相关材料(如有陪同人员,也需一并上传)由所在学院完成班主任和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两级审批,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一人一审”,符合返校报到条件和健康条件者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报到。

审批通过确定行程后必须在“返校申请”中添加返校行程,准确填写乘坐交通工具、车次、到达站点、到达时间等信息,以便学校及时了解行程动态,做好接站准备。

(二)返校报到:

1.乘坐航班、火车(含高铁)、长途汽车的学生必须到天水师范学院“两站一场”学生接站点进行抗原检测,查验相关证件及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凭证电子版后统一乘坐学校“点对点”接站车辆到达学校,经过“一扫四查”(扫场所码,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3天已完成的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通过审批的返校凭证电子版)后,从专用通道进入校园进行核酸检测,然后到所在学院报到点报到,由学院指派专人带入学生公寓。

2.乘坐私家车或其它交通工具直接到学校的学生,须在学校新北门经“一扫四查”后,从专用通道进入校园指定区域进行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然后到所在学院报到点报到,由学院指派专人带入学生公寓。

3.新生公寓用品、生活用品到所住公寓区自行购买。新生“一卡通”物理卡由各学院统一到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领取发放。

(三)返校后:

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线上教育教学等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生报到以及正式开学7天内,学校实行按片区封闭管理和最小单元管理,教务处将组织开展高质量线上教学活动。学生工作处及各学院将组织新生开展线上入学教育。学校将在入校2天、第3天、第5天、第7天分别按片区组织1次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做好健康随访的准备。开学7天后根据属地和校园疫情风险情况,另行通知后续管理模式和教学方式。封闭管理期间继续严格实行学院包干公寓楼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学院党政领导落实好包抓公寓楼第一责任人职责,协调处置应急突发状况,做好学生基本生活需要保障服务、异常情况报告等工作。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抽调学生志愿者配合公寓楼做好值班值守、学生管控工作。学生不得互串宿舍,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班主任注意:9月20日至9月23日,每天晚上12点前统计好当日已返校学生人数,汇报于专职辅导员叶海燕处。


五、严把“两站一场”

学校将根据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在“两站一场”组织接站,确保学生“一站式”到校。上车前严格执行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已完成的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有效证明的,学校第一时间移交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实行“落地采、落地管”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校报到。

六、强化实习实训学生防控

学院负责本学期实习的系主任及带队老师把实习实训学生列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建立健全派出学院与实习单位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做好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出现盲区。

七、加强宣传和安全教育

学院辅导员与各年级班主任及2022级新生班主任要通过班级QO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学生宣传返校报到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并进行安全教育。动员学生积极配合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提高学生自觉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区等无法按时返校报到学生的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并强调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的纪律要求。引导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主动尽早接种。努力做到“应接尽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切实做到教育宣传到位,学习安排到位,生活保障到位。

八、做好应急处置

1、关注疫情变化

校园若出现病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办报告。做好班级停课、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分类管控等处置措施。

2、遵守处置流程

学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及时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学院上报学校,安排到定点医院就医。如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异常,学生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院,学院迅速上报学校,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后续核酸检测及分类管控等措施。

九、纪律要求

各班主任、辅导员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各项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对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不充分、工作不扎实,措施要求落实不到位的人员,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情节严重的要对主要负责人问责。对谎报、瞒报个人健康状况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91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