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高翾学术专著《元明清时期天水地区的佛教艺术》荣获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
2022-08-26 10:58 高翾 

8月3日,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教师高翾的学术专著《元明清时期天水地区的佛教艺术》荣获此奖。

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是经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民协主办的全省性民间文艺最高奖项。自2021年8月起在全省进行广泛征稿,截至2021年12月底,共征集到参评作品114部(篇),其中专著73部、论文41篇。依据《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评奖章程》《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评奖细则》,经组委会严格审核,经初评、复评、和终评会议投票通过,共评出16部学术专著和4篇学术论文获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

《元明清时期天水地区的佛教艺术》详细阐述了元、明、清时期天水地区佛教艺术传承和发展的轨迹,此时的佛教艺术在见证天水地区政治、经济、文化重心转移的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众多欣喜,给我们展示出在元明清时期佛教艺术民俗化、世俗化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沉淀下来,并共同构筑秦州地区引以为自豪的地方文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