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丹青妙笔会就康崖新貌,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天水市美术家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对接共建活动
2022-07-15 21:02 田浩 

“守正奋进抓落实,党建业务相融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坚持把党的建设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学科专业特点,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投入乡村振兴战略。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9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天水市美术家协会联合党支部在秦安县云山镇康崖村联合开展了以“联创共建聚合力,携手奋进谱新篇”的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


康崖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蕰深厚,书画氛围浓厚。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今天的康崖,道路畅通,村貌整洁,村前姹紫嫣红,屋后连苍接翠,呈现出一派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迷人景致,是开展文艺创作和文艺宣传的又一理想阵地。



活动中,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激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和自己肩负的责任。随后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小花教授做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的专题党课,并围党课内容展开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活动最后还开展了书画赠送和采风活动,全体党员们用画笔描绘了康崖的风土人情、青山绿水,用自己的专业展现了康崖村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阶段性成果,为康崖村村民赠送书画作品50余幅,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天水市美术家协会联合党支部坚持党的文艺方针,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引领党员教师与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扎根乡村,用艺术的方式激活乡村资源,用手中的画笔为时代画像,为人民立传,通过对乡村文化的审美挖掘、乡村美育的深入开展,切实有效地助力了乡村振兴。


   本次主题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进一步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丰富了党建作形式,为切实加强层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