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创作的大型中国画作品《两当起义》获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永久收藏
2022-02-28 09:03  

大型主题性中国画作品《两当起义》正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并被永久收藏。这件宽6.2米、高2.4米的大型作品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玉璧、张博共同创作完成。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2020年6月,在建馆筹展的过程中,中宣部办公厅向全国各省发函为展览馆征集党史题材美术藏品。张玉璧、张博合作的大型主题性中国画作品《两当起义》,以再现党的历史、弘扬党史精神,高深的思想性与高超的艺术性相结合而被选中,表达出了新时代艺术家以丹青笔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厚情感。

大型主题性中国画作品《两当起义》,主要表现的是1932年4月由共产党员习仲勋、许天洁、吕剑人、左文辉等人在甘肃省两当县发动武装起义这一历史事件。作品重点表现起义过程中革命队伍在两当县的太阳寺地区正式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这一标志性情节。作品艺术化的塑造了48个早期革命军人的形象,表现出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共产党员迈着豪迈的步伐,意气风发的带领革命队伍义无反顾的向前进发的情景。展现出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勇敢无畏的革命气概。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长期以来注重主题性美术创作,在2021“建党百年”之际创作出了40余幅(组)党史题材美术作品,其中4幅被甘肃省委宣传部收藏,6幅入选“百年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美术作品展”。编绘完成《甘肃省传承红色基因校本课程幼儿绘本》。充分展现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对党的无限深情,体现了高校美术教师博大真诚的胸襟和高尚的艺术情怀,彰显了新时代艺术家的使命与担当,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