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 2024 年全日制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4-04-04 20:59  

2024 年天水师范学院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招生拟招收调剂考生,欢迎各位优秀考生申请调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符天水师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报考专业必须为学科教学(美术)专业方向,初试科目与学科教学(美术)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校统一命题科目相同,本科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3.我只接收外国语考试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

4.我院只接收全日制调剂考生。

5.学科教学(美术)本次调剂拟录取人数 13名,采取差额复试的方式,参加复试的人数与拟招生人数之比为 1 5 0 %,即参加面试人员 20 名。

二、申请流程

国家调剂平台开通后,符合条件考生请登陆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在 “调剂系统 ”上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并将我校选为第一志愿调剂学校。学院将在调剂系统关闭后 12 小时内,根据入围比例和调剂原则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及时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需在 4 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过时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三、复试时间

拟定于 2024 年 4 月 11 - 2024 年 4 月 12 日进行复试。

4 月 11  上午 8:00 - 12:00上午考生签到、资格审查

 下午 2:30 - 4:30 专业笔试

4 月 12   上午 8:30 - 11:30 综合面试

       下午 2:30 - 5:00 跨专业加试

四、资格审查

间:2024 年 4 月 11 8:00-12:00

点:天水师范学院 3号教学楼103室

(一)严格采取“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二)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在复试时必须提供: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或学生证原件或自考准考证、专科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原件(同等学力考生);《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政治审查表》原件;学习成绩单及各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并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学位证等证件复印件一份。

(三)对于教育部审核学历(或学籍)“无匹配”考生将予以严格审查,审查不通过不得录取。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 com.cn/xlcx/rhsq.jsp)。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 //www.chsi.com.cn/xlcx/rhsq.jsp),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index.jsp)。

(四)由他人代替参加复试或提供虚假证件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及学籍,并报送省级教育考试主管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对持不合格证件、复试材料不全或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不予复试。

(五)报考学习方式为定向的考生,复试报到时必须提供考生所在单位同意定向脱产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证明(在校期间定向培养,不得更改)。

五、复试内容

(一)复试形式

2024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线下复试形式。

(二)复试内容复试分两个环节: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

1.专业笔试:专业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考试科目为《中外美术史》,满分为 100 分。参考书目:《中国美术史及作品鉴赏》教材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12月第二版;《外国美术史及作品鉴赏》教材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12月第二版。

2.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内容由外语水平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和专业技能面试三部分组成。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理论、专业技能、职业发展潜力及个人基本素养等。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包括10分钟说课环节,5分钟提问环节,5分钟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环节(请考生严格控制时长,在规定时间内必须作答完毕)。说课内容为任选人教版中(小)学美术课程相关内容。提问环节根据考生的说课内容以现场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综合面试满分为100分,其中说课环节占8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20%。

3.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同等学力(包括跨专业)考生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的主干课程速写、美术教育基础写作,每门课程单独测试加试科目难易程度等同于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加试每门满分100分。加试时间:速写30分钟,美术教育基础写作60分钟加试参考书目:《美术教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李力加总主编,杨成、钟朝芳著, 西南师大出版社,2011 年版加试科目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若有 1 门加试科目成绩低于 60 分者,该生不予录取。

六、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政治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总成绩÷1.5)÷4×0.6 +复试成绩÷2×0.4。

七、拟录取原

在招生计划内,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确定拟录取考生,公布录取名单。若有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需在 12 小时内联系学院,提交申请,缺额人数依次递补。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2)专业笔试不合格者(成绩低于60分);(3)综合面试不合格者(成绩低于60分);(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有低于60分者;(5)未按时提交复试材料或材料造假者,(6)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八、复试收费

复试费 100 元/生;体检费 40 元/生。缴费流程另行通知。

九、体检安排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

时间和地点:4 月13日,学校校医室。(具体以学校研究生处通知为准)

体检要求:清淡饮食,原则上要求空腹。体检有不符合入学规定的,视情况保留入学资格延后入学或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十、咨询方式

电话:0938-8360722 老师

重要提醒:学院没有委托任何第三方单位和个人从事有关研究生招生工作, 谨防上当受骗!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4年4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