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3 09:3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12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教授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海主持。

宣讲会中,汪聚应从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决议,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的四个必须,党中央的一个号召等九个方面,对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和精彩的宣讲。

 

 

汪聚应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师生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指引学校未来的改革和发展,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

最后,他结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要求。一是落实好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二是落实学科专业建设的龙头地位;三是落实好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四是落实好学生管理服务地位;五是落实好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地位;六是落实好学院创新发展的保障地位。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海就学院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性,通过网络、报刊、电视以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在前期原文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汪校长的宣讲报告再学习、再思考、再领会,并结合《榜样6》和参观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的感受,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将学习成果及时运用于日常教学,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业务工作有机衔接、无缝对接,使之成为课程思政的主要内容,让课程思政紧贴时代脉搏,真正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践中发挥作用。

会后,师生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前,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