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温馨提示
2021-07-15 14:56  

亲爱的同学们:

吹书卷翻日月,墨点青春驰流沙,快乐暑假已如期而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假期,学院温馨提示如下,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一、假期时间及安排

假期从7月17日至8月20日2018级(参加实习实训学生除外)、2019、2020级学生8月21、 22日报到注册,8月2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严格暑期疫情防控

1、合理安排好暑假学习生活,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同学要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外出, 原则上不前往或途经国(境)外以及国内疫情风险等级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如需外出,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参加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如需离开居住地,必须提前1天向所在班级班主任报告,由学院再向学生工作部和学校防控办备案。若确属突发状况务必及时报告学院班主任或辅导员。

2、常态化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同学继续做好每日个人健康监测,按时完成健康打卡

3、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还没有接种疫苗、或接种了一针疫苗的同学,尽快在所在地社区或医疗机构接种疫苗,接种后立即向班主任和辅导员登记接种情况,学院每天将向学校进行统计,上报。

三、暑期交通安全防范

 不论是回家、返校还是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同学们都应该时刻注意路途安全,包括: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不私自包车返乡;回家及返校途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容易被骗子利用其单纯进行欺骗,旅途过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亲密交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

四、暑期财物安全

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行为,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类短信;严防电信诈骗和“校园贷”;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向陌生人透露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不点击来历不明的连接,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学费、生活费等钱款尽量通过银行卡转汇;带现金的同学返校后应立即将现金存入银行,存折和银行卡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存。

五、暑期在家期间注意事项

 各位同学回家后要向父母、在家的朋友了解情况,以防假期时间由于大意而产生不必要的人身财物伤害;在家期间保证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严禁在江河、湖泊、海滩、水库等处游泳;不参加危险性活动;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邪教活动;不得参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不得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悖社会公序良俗的活动;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影响社会稳定团结等不良信息;在家多与父母交流沟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六、坚持学习,充实自我

合理规划时间,制定暑假学习和生活计划,安排好每天的生活和学习。充分利用好假期,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做一个大概判断,分辨出优、劣势科目,静下心来,自己梳理各科的知识框架结构,剥茧抽丝,查缺补漏,温故知新,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能力,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七、暑期作业

为了使同学们在假期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不放松专业学习,布置暑假作业如下:

1、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一份,主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要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在生源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3000字左右;

2、以家乡红色地域历史文化为主题进行设计或创作,根据所学专业完成一张高质量的海报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工艺美术专业)或美术作品(国画、油画、书法、水彩、手抄报均可,美术学、绘画专业),尺幅半开。

3、开学后第一周,各年级各班班长负责收齐暑假作业,并上交学院,学院将择期举办暑期作业展览。学院将根据作业质量进行奖励,其中评为优秀的作业将在艺术馆进行展示。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做好安排、有所收获,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