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赴重庆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04-08 10:30  

3月29日—3月31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人员赴重庆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先后走访了远伦教育集团和山水比德重庆设计院等企业,分别围绕艺术类学生实践教学、实习就业一体化、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远伦教育集团,现场观看了公司的基础设施及日常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等,参观了学习、工作、住宿环境,观摩了课堂教学,看望了学院在公司就业的往届毕业生,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之后,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对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出了具体意见。经双方协商,就深化校企合作达成合作意向。一是拓宽合作领域,在前期美术学与绘画专业合作的基础上,扩展到设计类专业和公司涉及到的学校其他专业。二是积极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山水比德重庆设计院,在双方互相介绍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学院负责人指出,山水比德是国内实力雄厚的设计类上市公司,重庆设计院作为山水比德集团在西南片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设计企业,成果显著,深受感触。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起步较早,培养的设计类人才遍及省内外。为了进一步拓宽办学思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的力度不断加大。通过深入了解,校企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同意指定专人就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实践实训、学生就业及双师型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开阔了艺术类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视野,为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创造了条件,也为进一步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供了优秀案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