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立足实际谋发展 真抓实干求实效——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扎实开展 “三抓三促”行动
2023-03-31 14:57  

学校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立足 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推动学院 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坚持思想引领,多种载体抓学习。通过中心组、党总支会议、 党政联席会议 “第一议题”,教职工大会理论学习、党支部 “三 会一课” 、主题班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 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

习时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国 两会精神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力推动学院发展 筑牢思想根基。

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补强弱项。 围绕 “学院要发展,我该谋什么”积极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紧扣学校更名大学、高质量 发展目标和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查找短板,梳理出学 科专业建设、艺术硕士学位点申报、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 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 22 个具体问题台账,明确任务目 标和措施,靠实责任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聚焦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兰州新现代设计集团天水分院开展合作,将行业企业具体设计 案例项目引入教学课程实践,进一步促进应用型专业人才对接社 会需求,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持续加强创作团队建设,在前 “四史”创作和幼儿红色绘本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 以第 十四届全国美展为契机,组织 20 余名教师党员、专业教师骨干成 立中国画、油画创作团队,力争创作一批高水平的精品力作。持 续促学风,树新风。组织各班主任、辅导员开展 “开学第一课” 和 “开学第一次主题班团会”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与麦积 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联合举办 “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新时 代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举办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 神,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寒假作业优秀作品展。持续推动服 务乡村振兴,结合课堂实践案例教学,组织师生先后赴秦安县王窑镇帮扶点、天水市经济发展投融资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围绕帮 扶点整村人居环境设计和拓宽文创产品设计展示等开展交流研 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召开 2023 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和推进会 3 次,摸排就业困难重点群体毕业生 40 人,建立帮扶计划和台账。 先后赴陇南市西和县成功补习学校、兰州新现代建筑设计院、天 水古韵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深入了 解行业企业需求,促进 “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