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责
2016-09-06 15:50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营造本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保证本院各专业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质量,设立院学术委员会。

第二条  学术委员会是在院长领导下的学术评议、咨询、协调组织,是学院学术上的权威机构。其宗旨是协助院长在促进学科建设、提高学术水平、扩大学院在国内外学术影响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第二章  机构组成

   第三条  院学术委员会实行委员制,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委员若干人。

   第四条  主任委员由院长兼任,副主任委员与委员从学术造诣较高的教师中选任。由院长提名,经院党委会研究确定,由院长聘任,任期四年。委员会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四年,可连聘连任。为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每届更换的委员人数一般不超过委员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二。

第三章  工作职责

   第五条  参与讨论研究全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方案。

第六条  参与研究本院的科研规划、科研方向、科研重点和科研政策,对本院科研项目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审议。

 第七条  审议研究生培养计划、组织申报和审议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创新性进行审议、评定及对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给以奖励。  

   第八条  参与讨论决定本院的纵向、横向和自选科研与对外社会服务课题的立项。

   第九条  负责审查、鉴定本院科学研究成果和学术论文。向各级推荐参评科研成果。

   第十条  主持本院举行的学术讨论会,开展院际学术交流活动。

   第十一条  参与晋升教师职务科研情况的审议工作。

   第十二条  参与其它有关本院学科、专业发展和科学研究的重大事项。

 

第五章  工作制度

第十四条  学术委员会的会议由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召集,议事实行民主集中制。

第十五条   学术委员会的召开须有超过2/3的委员参加。学院学术委员会在需要用表决的方式决定事项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结果以超过参会委员总数的2/3为通过。遇有重大争议的问题,可申请有一次复议的机会。

第十六条,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根据需要不定期举行,由主任委员负责召集或委员提议召开。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后要形成会议纪要。

第十七条,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应关心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等,积极参加学院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并主动为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献计献策,承担并完成学术委员会委托的工作。

第十八条,本条例从公布之日起执行。

第十九条,本条例解释权属院务会议。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5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