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分工及岗位职责

2016-04-12 14:25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书记岗位职责

1、党总支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2、负责召开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检查促进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议的执行落实情况;定期召开党总支会议,讨论党总支的各项工作;坚持党员大会制度,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和决议;负责检查党总支决议的执行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提交党总支会议和党员大会讨论,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

3、掌握学院的总体情况及党内状况,制定党总支工作计划及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院政治学习及党员民主生活会,支持学院中心组的学习,统一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意识。

4、代表党总支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宜,支持本院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类独立负责开展工作。

5、负责学院的统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及时分子共工作,及时与他们沟通,虚心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献计献策。

6、负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干部、师生的思想动态,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增强党支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7、负责学院干部队伍、教师队伍的教育与管理工作。

8、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定期召开党、政、工、团联席会议,支持开展各项各项活动。

9、支持学院各项评优选先工作。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岗位职责

1.院长对本院各项工作负全面责任,对外代表学院开展活动。

2.院长应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在院务会议、院党总支会议的保证和监督下,根据学院和上级部门的有关方针政策,领导全院的教学、科研、师资培养、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

3.院长应努力贯彻、统筹安排、落实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研究本院的办学规律,全面促进本院的改革与发展。

4.院长应负责制定全院教学、科研、师资培养、发展规模等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应定期向全院教职工通报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

5.院长应定期召集院务会议(或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本院改革与发展、重大业务工作决策等问题,检查、了解各项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协调各种关系,确保年度工作计划的完成。

6.与党总支协同组织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业务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提出聘任、晋级、奖惩建议。

7.主持全院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校外科研机构、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活动,主持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评价和奖励。

8.组织并支持学院教学分委员会、学术分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督促他们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

9.负责组织教职工开展“三育人”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

10.完成学校下达的其他任务。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工作职责

1.协助院长工作,负责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关于教学方面的决定;

2.负责学院专业课程建设,调整学院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负责组织编写并审核相关课程教学大纲,负责制订和组织实施教学计划,负责审批非跨学院课程的排课、调课,组织安排本学院的考试,全面督促完成本学院各项教学任务;

3.负责学院日常教学的组织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检查和指导系(部)教学工作及教学秘书工作;

4. 按教学计划和大纲的要求,组织本单位任教课程的教学、实验、各种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毕业答辩等各项教学工作,以及对学生各学习环节考核工作的落实;

5. 负责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组织教改研究课题、精品课程、教材讲义项目申请、推荐和组织实施;积极争取其他教学研究项目,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5. 负责实施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的培养工作,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及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向教学工作委员会、院务会提出选拔和推荐教师进修学习的意见;

6.负责审查学生的休学、复学、留降级编班以及课程的免听、免修、先修、缓考、重修等事项;

7.负责学院教学文档的管理,包括专业教学计划、大纲、课程教学档案、成绩登记表、成绩汇总表、学籍总表、毕业学生名册、实习大纲及实习报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等资料的整理、归档和安全保管与保密工作;

8.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岗位职责

 

1.根据学院的总体规划和发展要求,组织制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按规定程序批准后实施,并及时检查了解完成的情况。

2.执行学院的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德育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和指导学生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3.严格学生管理,保证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带领学生管理队伍全面加强学院的管理秩序,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4.负责学生管理体系和员工建设。注意培养和选拔学生管理工作带头人,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工作人员的评聘和岗位聘任工作。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5.贯彻执行学生管理的各项工作,积极与学院其他部门配合,共同负责落实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管理学生会、共青团、学生党支部等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活动。

6.负责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咨询、服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59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管办公室、工会工作副院长岗位职责

1、负责做好行政公文的承转、制发、审核、管理、归档等工作。

2、负责学院党总支、行政重要会议和例会的会务工作。

3、负责或协调以学院或学院领导名义组织的对外接待工作。

3、负责组织拟订、修订学院行政规章制度。

4、负责学院行政、教学、学生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以及上网审核工作。

5、负责学院总值班、节假日值班安排,交接班组织及值班督促检查工作。

6、根据工会章程和学校实际情况,按期召开会员或会员代表大会,向大会作工作汇报,并组织贯彻落实大会的各项决议。

7、履行学院院务公开的监督检查职责。

8、关心教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维护教职工工作中的安全、健康,组织好教职工健康体检。

9、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

10、参与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11、开展好教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和送温暖工作。

12、开展有益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13、负责管理学院图书资料的统计、上架、归类、装订、借阅工作,加强图书资料建设,提高图书资料质量,发挥服务功能。

13、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59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院长办公会议的议题准备、草案撰写、会议记录以及有关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

2.负责接待上级部门,兄弟单位和外单位来客来访的接待工作;负责本院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之间的联络工作。

3.负责办理教师的聘任,考核,职称评审,进修培训,人员调配等具体工作。

4.负责校内津贴的计算、核对、制表和发放工作。

5.负责学院办公费的管理与使用工作。

6.负责学院教职工的考勤、考绩工作;负责各种补贴、奖金、课时费的审核及发放工作。

7.负责上级来文的接收、登记、传阅、整理、归档工作。

8.负责本院各项工作成果的统计、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9.受院长委托,负责学院行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10.负责领导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及时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11.完成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59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1.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负责团委的全面工作。

2.主持召开团的会议。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研究、规划共青团的工作并督促检查决议的执行情况。

3.根据团委的工作计划,经常督促并协调各团支部开展工作。组织基层团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研究团的工作特点和规律,探讨工作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基层团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4.经常向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请示、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并且和各有关方面取得联系,以争取各方面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

5.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工作、思想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及时研究、积极引导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生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6.抓好团的组织建设,组织优秀团员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工作,制定并完善团的管理制度。

7.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和超龄团员离团工作,收缴团费,接转关系,并对违纪团员情况进行情况调查和了解,提出处理意见。

8.接受院党委和上级团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5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