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思辨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11-02 11:10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心情,开阔视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近期举办了第三届“思辩杯”辩论赛。本次比赛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办,学院1710各班组成的辩论队参加了比赛。经过近十多天的激烈角逐, 学生会C队凭借严谨的思维和高超的语言水平拔得第一名,18级环境设计二班获得得第二名,18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1031日,辩论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603举行。正反双方的八位优秀辩手紧紧围绕社会现实的话题“自身发展过程更重要,还是结果更重要”展开了激烈辩论。  

 

 辩论赛中,由学生会C队的代表正方立足“自身发展过程更重要”的观点旁征博引,他们思维敏捷,立场鲜明,慷慨陈词,以充分的事实依据论证了这一观点。18级环境设计二班代表对反方也不甘示弱,针锋相对,巧妙辩答,从容镇定,既不失风度又有力的反驳了正方观点,稳住“自身发展结果更重要”的看法。双方辩手不时提出独到观点,让现场的观众都不禁眼前一亮。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整个辩论环节充满了激烈而又紧张的氛围。

 

此次比赛中,各队选手沉着冷静,不急不躁,充分展示了美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其拓宽视野,锻炼口才,这也为他们日后步入竞争激烈的社会,迅速适应纷繁复杂的社会积累了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们也在辩论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