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建设>>专业简介>>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专业介绍
2016-04-12 14:22  

 

美术学专业(师范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够在中小学及文化艺术部门从事美术教学、创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美术学、美术教育理论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教学论、透视学、解剖学、版画、书法篆刻、工艺美术设计。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绘画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艺术思维与绘画造型的基本能力,通过学习绘画艺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文化艺术领域从事创作、研究、出版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学理论 国画 油画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书法、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中国画(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工笔画)、油画(具象、表现)。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具备较强的包装、广告、平面设计等专业素质,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熟练运用专业设计的方法技能,独立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学、设计学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构成(平面,色彩,立体)、图形设计、商业摄影、印刷工艺与原理、字体与编排设计、标志设计、网页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产品展示设计、商业插画、企业形象设计(VI)、设计概论。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室内外装饰专业方面的人才,要求毕业生具备室内外施工图和效果图的设计与制作及综合预算的能力,能够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室内外设计与施工、会展设计等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学、设计学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透视、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平面构成、环境艺术设计原理、世界现代设计史、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建筑手绘技法、建筑设计制图、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设计I(家装),景观设计II(工装)、园林艺术设计、建筑设计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工艺美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掌握工艺美术专业基技能论和基本理论的专门人才,兼具传统人文特色和现代实用的创新精神、具备独立的创作和制作能力,在专业团体、艺术机构、专业院系、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行业,从事壁画、公共雕塑、家居陈设艺术设计及陶艺、金属、漆艺、木雕、纤维、家具、灯具、玩具等材料方面的艺术设计、教学科研、创作与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学、设计学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透视、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平面构成、黑白装饰画、色彩装饰画、金属工艺、木雕工艺、漆画与漆艺、装饰雕塑、家具设计、纤维艺术、首饰设计、灯具设计,陶瓷艺术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