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有序推进文县“互联网+”师范院校美术教育支教服务项目
2019-09-28 10:55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天水师范学院对口文县支教服务的项目的顺利开展。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院务会议,成立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互联网+”支教团队。团队指导教师由刘传水、康小花、曹娟、王鹏组成,并聘请校外资深小学教师朱宪琪,支教学生由2018级研究生邢胜男、孙薇、华听潮,本科生雷亚平、王鸿斌、刘星、赵静组成。该项目将充分发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类美术教育资源优势,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美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91823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支教团队加班加点,反复研讨教案、试讲,并对每一个教学内容的设置、课件的设计制作、教学的方式方法以及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多次的探讨,由各指导教师进行一一指正,反复修改,力求做到“备全”、“备高”。  

 

924日,文县桥头小学、口头坝小学迎来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互联网+”文县支教项目的第一课。从课前的设备调试到讲课全程,支教团队成员全程观摩。支教学生邢胜男、孙薇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第一堂课的教学,支教授课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深度适宜的教案、预案,从容、娴熟、生动的教育教学方式与支教班级学生融为一体,支教班级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做到了教与学相长,课堂氛围融洽。这种新型的“互联网+支教”模式,为边远落后的山区孩子带去了艺术的梦想,  

 

课后,支教团队针对支教第一堂课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为下一步支教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支教团队将在对文县帮扶教学点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当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设备,聘请校外优秀教学名师开展示范、指导教学,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辅导,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保障项目的有效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