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在逸夫实验中学举办实践教学汇报展
2018-12-24 13:30  

 

由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学科教学(美术)17级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成果展于20181220日在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弘毅楼的一楼大厅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学生作品 600 余件,涉及雕塑、绘画、设计、剪纸、文创工艺等众多种类,充分体现了学生美术学习、美术表现的多样性。本次学生美术作品展的举行,是学校美术教学工作、学生美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交流与展示,体现了我校“课堂 + 社团 + 舞台”的教育教学思想。扎根美术课堂,展现地方文化。展览的内容以麦积山石窟艺术文化为主题,让学生触摸地方文化的脉搏,感知民间美术的魅力。展览模块分为教学过程性展示、学生作品展示、教师示范作品展示。

 

逸夫实验中学同学们绘制的飞天长卷起势高远;展台上用泥塑翻模的麦积山石窟佛像浮雕以及绘制的壁画美仑美奂;探究性学习报告、艺术考察报告精彩纷呈;主题性文创作品琳琅满目;围绕麦积山石窟纹样制作的海报设计、服装设计、纸盘纹样设计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由于场地的限制,展览展出的只是部分作品,但在作品的体块与明暗、线条与色彩之间,充分展示了逸夫学子对人生的态度、对生活的热爱、对艺术之美执着的追求,以及他们在艺术探索时的沉思与顿悟,艺术创作时的快乐和轻松。观者在贴近他们稚嫩作品的同时,还能听到他们与世界共振的心音。

 

本次实践教学汇报展总体呈现出美术学院教育硕士在为期20周的实践教学过程的阶段性成果。在为期20周,两个阶段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各位研究生在联合培养基地的校领导、兼职导师以及校内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教育教学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教学研究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本次展览旨在通过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交流、教学反思、教学研讨、社团活动、研学旅行、公众号推送、美术展示等几方面的展示,一方面对实践教学环节进行阶段性总结,另一方面对我院今后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提出新的思路与方法,使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持续迈向新台阶。

 

展览期间,逸夫实验中学校领导,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负责实践教学老师,逸夫实验中学学生及家长共同参观了展览,并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忠恳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