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全院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7 15:37  

 

在全国上下鏖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病魔的特殊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唯有众志成城,把抗击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才能筑起一道道红色的疫情防火墙,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39日,我院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通过网站、公众号、QQ群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发布收看通知,积极组织全院800余名本科学生、17名研究生、班主任和专兼职政治辅导员观看直播大课,学院通过此次直播课程着力推进全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大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与思政结合起来,使全院师生更加了解疫情并及时准确掌握党的政策。

 

通过网络直播对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直播的《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学习与讨论。在此次直播学习中有些学生积极与老师进行讨论并引发思考,在这堂思政大课中我班学生全身心的投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16级美术学三班的同学讨论时说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领悟到在全球战疫命运共同体中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奇迹、中国制度与中国力量、中国治理与中国效能、中国智慧与中国贡献,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17级环境设计二班同学讨论时说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的马国涛同学讨论时说这些天,我看到无数身穿白大褂的逆行者从全国各地奔赴一线,他们中有很多是共产党员,他们不计回报、不计报酬的自愿投入一线,不就是为了早日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回归正轨,不就是为了在这紧要关头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吗。作为一名学生,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郑重承诺承诺:

1.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2.勇于冲锋在前,当好疫情的排头兵 

3.处处正待表率,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 

4.及时报告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 

5.引导发动群众,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6.积极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  

 

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的杜辰同学讨论时说生命的价值就是责任。一个人,必须要有责任感,其生命才会有价值。一个人,不负责,没有责任感,其生命就没有价值。学会负责,即承担责任,这是疫情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和警醒。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政治辅导员赵文博说四位教授的思政大课,也是为全国高校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我们要在特殊疫情形势下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确有成效,始终发挥好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引领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历史与现实、危机与优势,不负使命、担当责任、奉献青春。通过学习和讨论,我院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的爱国主义精神,达到了广大师生继续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做好线上教与学的任务,统一了大家思想,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刘书记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决抗击疫情。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车站、道路检查站、社区卡口,他们注册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物资,默默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年能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这样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同学们各出所学,各尽所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肩负起中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