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追梦之路”——16级绘画一班张元军中国画作品展
2019-06-26 22:07  

 

   2019624日,由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联合主办的“追梦之路”——16级绘画一班张元军中国画作品展在天水师范学院科技园展示中心开展。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贾利珠、党总支书记刘明辉、副院长杨皓以及任课老师参观了画展。本次画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展临摹小品,花鸟,写生山水以及创作作品45幅,凸显该同学出较强的艺术功底和发展潜力。

   展览期间,学院任课教师与张元军同学就艺术构思、创作、表现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以及今后的学习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张元军同学大学三年的学习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且鼓励他在今后的艺术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元军自序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之间我大学四分之三的时光已经悄无声息的溜走了,是时候来个梳理总结了。从小我就对画画有着特殊的情感,它似乎能将一切可能及不可能的事物用最美的方式呈现在人们面前。上了初中,我便真正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走上了我的美术之路。这么多年来,这条路我走的很艰辛,也很坎坷,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支撑我一直坚持下去的是信念。上了大学,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山水画,学习的领域有了集中性。通过临摹古画的过程,我体会到中国山水画那种人与自然的结合,天人合一,物我同一的意境。是啊,山水画的本质就是自然之美。

   学习了这么长时间的山水画,一直以来都想举办一次个人展。我想把我的作品,通过画展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得到大家的指点,也是把一个阶段的学习成果做一个总结,把我在大学里学到的东西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呈现给大家的同时也来激励自我,给自己动力,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不断的进步。

   当然,我也想借此机会来感恩我的老师,在过去的日子里给了我太多的关怀和指点,传授给我学习经验的同时,我们也促膝长谈,亦师亦友。此次画展,有我的写生作品,课堂临摹,还有个人的探索,希望能呈现出较满意的效果。未来,我将不断思考,不断探索,永远在学习的路上。

 

                     张元军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