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人才培养 | 师资队伍 | 学科专业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建设 | 招生就业 | 党群工会 | 团学工作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01-15 15:27  

 

亲爱的同学们:    

 

苍松随岁古,子鼠与年新,豕去呈丰稔,鼠来报吉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充实的寒假,学院温馨提示: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学校放假时间为 2019111日—221日。222日—23日注册报到,做好上课准备,2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重视安全,过一个平安稳定的假期  

 

生命如花,安全为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离校安全:离校时,贵重物品请务必带离宿舍,不带走的行李、物品一定要锁入柜内;离开寝室时检查柜子和抽屉是否锁好、电器电源是否切断等明火是否熄灭;垃圾桶内不留垃圾;最后离开的同学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室内所有电源。务必保证所有插座断电!  

 

2.旅途安全:旅途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车况不好和“三无”车辆,夜间出行要结伴而行;自己驾车出行的同学要守法驾驶;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范偷窃。  

 

3.旅行安全:多关注天气,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旅游或外出活动时须由家长带领,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购买相关保险,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地方游玩;外出游玩时,要和大人一起行动,以免走散走失;遇到人群拥挤,不要强推猛挤,更不要逆行,尽力靠边行走,以防拥挤踩踏;在外入住酒店要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索取酒店联系卡;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谨防扒手;购物商城、肉菜市场和公交站是“扒手”热门之选。  

 

4.财物安全: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行为,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类短信;严防“校园贷”;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向陌生人透露信用卡安全码等关键信息,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相关信息告诉陌生人。请注意寒假开学返校时的旅途安全,学费、生活费等钱款尽量通过银行卡转汇;带现金的同学到校后应立即将现金存入银行或将学费迅速交给学院,存折和银行卡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存。  

 

5.聚餐聚会注意事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宴会比较多,同学们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酗酒。此外,不参与各种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  

 

三、继承传统,过一个和谐健康的假期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多学习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多关注时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同时也要学会尊老孝亲、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感恩之心,孝亲之行。一定尽量多留些时间给父母。父母都盼着你们回家,都愿意和你们在一起。你们是父母生活快乐的源泉。父母把你们培养大,对你们没有什么“所图”,你们就是拿出点时间陪陪他们,他们就心满意足了。不要整天一头扎到手机上、电脑里。不要嫌父母唠叨,父母是你一生中最疼爱你的人,你们就是在他们的唠叨中长大的。有事好好跟父母商量,商量不通就先放那,不要“强行”去做违背父母心愿的事。假期可以做些兼职、参加些社会实践活动,但是这都需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无论你在哪里,一定不要相信那些“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不能违法违纪。  

 

四、坚持学习,过一个充满收获的假期  

 

同学们无论是通过读万卷书去充实知识、提升修养,还是通过行万里路去拓宽视野、增长才干,都要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制定寒假学习和生活计划,安排好每天的生活和学习。利用好假期对自己的学习情况做一个大概判断,分辨出优、劣势科目,静下心来,自己梳理各科的知识框架结构,剥茧抽丝,查缺补漏,温故知新,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五、寒假作业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使同学们在假期休闲娱乐之余,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不放松专业学习,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布置寒假作业如下:  

 

1.两篇读书心得笔记(手写版,每份不少于1000字)  

 

2.临摹字帖两本(每本不少于20页)  

 

3.速写30张(风景或场景速写,8开)  

 

4.专业创作一幅(画面尺寸不小于四开,内容为表现春节期间当地风土人情,民俗建筑等,表现形式为国画、油画、速写、设计效果图等)

 

希望各年级同学能够认真、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开学注册时以班级为单位提交作业,学院将于开学后第二周开展“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寒假作业展评”活动,并对完成作业质量优秀的同学按等次进行奖励。对于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进行院内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各类评优选先资格。  

 

亲爱的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里锦,新年再进百尺竿。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同学们、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而努力!祝愿同学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741000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天水师范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